close

南投縣救國團團友會會長 黃書杭

    就我知道的救國團,他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社團,始終秉持「救國團為青年服務,青年為國家服務」基本工作理念。以服務青年、輔導青年、幫助青年,建立自立自強、自我肯定的觀念,服務人群、奉獻社會與國家的回饋人生觀,為主要工作取向。提供各種有益身心健康,及有助國家、社會發展的各項活動與服務。

    救國團過去伴隨著456年級無數青年學習、成長、茁壯,舉辦具有教育性、服務性、趣味性、挑戰性、學術性及益智性的假期活動,帶領青年上山下海走向自然,造訪世界增廣見聞,進而自我成長、自我實現的難忘歲月。

    隨著時代的改變,救國團也做了許多轉型;今日,救國團的基本工作理念、工作取向不變,目前以「公益、教育、服務、健康」四大志業為經,持「終身學習」、「體驗學習」、「公益服務」、「輔導服務」、「志願服務」、「國際交流」、「休閒活動」、「健康促進」等八大核心工作為緯。以導入智庫提升知能,規劃近中程策略,成為青年未來服務最具有影響力的NPO為願景。

    新政府上任後,成立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,不該將現在的救國團列為中國國民黨的外圍組織來打壓,據我所知的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,所轄的現任國姓鄉團委會丘會長埔生(民進黨鄉長)、魚池鄉團委會陳副會長錦倫(民進黨鄉長)、真善美聯誼會羅副會長美玲(民進黨縣議員)、埔里鎮團委會廖前會長志城(民進黨縣議員)、集集鎮團委會陳前會長昭煜(民進黨縣議員、縣黨部主任委員),皆是救國團地方的主要幹部;現在救國團已經不分藍、綠及黨派,主要認同救國團宗旨之志工人士,均有機會為地方服務貢獻心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atv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