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戒菸中心 (3)

作者:俞雅珊 (宜蘭張老師中心督導)

「張老師中心,你好!請問今天是什麼原因?讓你打張老師專線呢?」「怎麼稱呼你,會讓你感到比較自在呢?」

每週一次的「張老師」值班,已成為十五年來的生活習慣,實在很難想像當初自己搭著國光客運,從蘇澳來宜蘭受訓,課程結束後趕搭末班車回家的時光,現在回想,真佩服當時的堅持!一路走來,曾經因為工作繁忙,想要離開這園地,但很幸運在伙伴的鼓勵支持下,留了下來,讓自己在專業或自我探索上有更多的成長!

IMG_4006

無論在電話晤談室或個諮室中,當陪伴著個案,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,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亮點,努力往前走時,心裡面總是會深深的感觸:「原來現在的社會,不管是男是女,不分年輕或年長,更不論貧富,有那麼多孤單的靈魂,需要我們的陪伴和瞭解!」也許我們沒辦法立即的協助他們解決問題,但在陪伴、同理的過程中,卻讓個案看到自己的價值,能夠回到現實生活裡繼續的打拼!

保庇專線成立記者會 (1)

記得曾經陪伴一位憂鬱症的孩子,從他高中發病到他上大學生活漸入佳境的歷程,在他低潮時,你很難想像連進教室選座位,對他而言,就是每天最大的焦慮和挑戰,每每聽到他自責的貶抑自己,我能做的是帶著他看到自己的努力和不放棄,掛線前從這孩子口中說出:「『張老師』,謝謝你!我現在比較不害怕去面對明天!」我知道,張老師的陪伴是有價值和意義的!

牽手同心-親子趣味競賽

「秘室裡的對話」,有著許多不能說的秘密,裡頭有著你我都可能面對到的人生議題,也有著光怪陸離的社會百態,有心酸、有感動、有無奈,交織而成的生命故事,都在提醒著我們:「珍惜當下,把握幸福!」感恩自己可以有能力去給予,也感恩個案教會我的事,更感恩值班時伙伴的交流、打氣,這些都是擔任張老師吸引人的地方,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「張老師」的行列!

arrow
arrow

    atv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